渠道/业务咨询:86-021-61194881 正航学院 台湾正航 English

奇力速电动工具(上海)有限公司ERP系统成功上线
发布日期:2010-04-28 10:03:21 作者:CHISys


中国电动工具行业是一个外向型特征十分明显的行业,外贸出口是行业生存与发展的主要支撑。尽管国内市场容量不及国际市场那样大,却有不少电动工具企业能够同时关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重视产品质量,不断巩固和开拓市场份额,取得了不小的收获。目前,中国电动工具行业的企业,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应该不仅重视科技创新、在提高产品竞争力上做足功夫,应同时注重加快企业管理信息化发展的步伐。

奇力速电动工具(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一九八四年七月,自创“奇力速”品牌,以*********科技研发专业生产全自动螺丝起子。一九九八年,一月AC230V电源电动起子通过英国“ITS CE认证”;六月通过中国“长城认证”;十二月AC115V电动起子通过美国“UL认证”。一九九九年五月为产品信誉以及质量保证通过“BVQI  ISO9002 认证”和加拿大的“CUL认证”。 2003年一月奇力速电动工具(上海)有限公司通过中国“CQC3C电动工具”强制认证同时也通过ISO 9000质量认证。2007年台湾新庄新工厂成立,成立欧、美、日、东南亚等地市场******供货起子制造商。

基于市场的需求,奇力速电动工具(上海)有限公司决定大力推进其生产管理信息化进度,经过多家产品的深入了解最终选择与正航软件合作,采用正航T357系列产品。以下,将实施过程中的心得与大家分享。

产品和专业知识培训。ERP实施实质上,是厂商行业经验和产品知识向用户转移的过程,因此,培训工作应该贯彻到实施的全过程。而在实施阶段,培训的侧重点除了产品的应用之外,还包括各个业务部门专业知识培训和讨论。

基础资料准备和导入。用户进行内部基础数据的准备,包括将旧编号转换成新编码,是实施过程中工作量******的阶段之一,用户的项目参与人员会因此工作量增加,容易造成项目的拖延。因此,本阶段,正航顾问向奇力速领导层建议,出台相应的奖惩制度配合项目实施。而奇力速的领导层也意识到该阶段的重要性,当某一个部门或者环节出现异常,立即亲自了解情况,并采取措施解决,使整个数据导入工作得以顺利完成。

模拟运行。培训全部结束后,组织所有操作人员集中进行按脚本的模拟运行,并进行不同参数设置的模拟,发现问题后马上回馈。此阶段,奇力速项目负责人余经理亲自到场监督,并确定参数方案。同时要求在接下去的半个月时间内,操作人员每日输入5张单据,并每日进行检查。

参数设定。经过模拟运行之后,应用人员也提出了不少建议,因此,由各部门人员配合正航实施顾问再度对参数进行调整和确认。

期初资料准备和导入。正式导入期初库存量、客户厂商期初余额、会计科目期初余额等基础数据,并明确定义要求完成时间。

并线运行。操作人员进行手工与ERP系统的并行工作,因此,基本上,操作人员的工作量增加了,同时,尽管前期进行了多次培训,然而,工作人员对系统还是有个适应过程,有一定的抵触心理。奇力速老总给予了充分的重视,督促操作人员使用系统,要求做到日清日结,有力地促进了人员的应用。

正式上线。经过并行运行,确保各个应用人员都能够正确操作,并保证数据的准确性之后,系统正式上线,奇力速管理层也明确命令,今后相关报表和数据都要通过系统实现,使企业都能够充分利用系统,提升管理效率。

ERP是一个企业的管理工具,也是一个引导管理思想变革的工具。通过它,信息可以透明化,并且信息的获取高效、准确;通过它,可将管理、工作流程合理化规范化;通过它,企业各部门可以真正达到分工合作,统一步伐,从而增加企业的竞争力。入世后的中国企业面临着是一个空前的危机,但是空前的危机也是一个空前的转机。目前很多中国本土企业的信息化程度是严重滞后的,实际上,已经身处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在当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仅仅靠价格、质量、产品和服务已无法赢得持续竞争优势,通过提升企业信息化管理程度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已是现代中国本土企业的当务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