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业务咨询:86-021-61194881 正航学院 台湾正航 English

营造JIT营业据点管理模式
发布日期:2010-04-28 10:03:23 作者:CHISys


 ---正航软件助众舜企业实现远程多据点管理

众舜企业(JOUSN)1992年正式立足中国,是台湾腾舜企业为跨足国际市场,进而投入在东莞,并且设立企业主体之商业型企业。主要从事机械、五金类产品的销售及售后服务。经过十余年的稳固发展,众舜企业的规模不断壮大,其营业据点已经遍及华南,并逐步向华东、华中、华北及西北地区延伸。此外,众舜企业的业务范围也在综合五金、机械销售及售后服务的基础上,逐渐步入更专业的产品客服上努力。

众舜企业主要从事机械五金的贸易业务。产品料件来源:公司采取分项管理,依据客户需求、市场性价比、产品知名度,分别采购成品或零组件。

   其料件来源主要分为三类,进口采购、国内采购及内部零件组装。经技术人员整合及依据ISO品质检验确认后,再分送各营业据点进行销售。

据点管理亟待协同

众舜企业的高速、健康发展,离不开其管理的不断升级和对信息化建设的重视。早在1995年刚刚创立的时候,众舜企业就非常重视信息化建设。当时众舜企业选择了正航的顾问系列产品。

正航顾问系列产品的应用,首先为众舜企业的流程规范和数据整合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保证了前期数据的完整性,部门工作权责分布相对清晰,整个企业对信息化管理的理念均有一定的了解,对信息化管理接受程度相对较高。另一方面,正航顾问系列解决了很多手工作业问题,提高了效率,达到数据共享及避免了重复操作。

但是,随着十多年企业的不断发展,众舜企业管理业务流程也随之变化,对于逐渐走向高效运转的营业据点来说,对各据点与仓库库存的实时查询,各据点账务情况的准确传输及更为清晰把握各据点利润准确度等等因业务变革带来的管理需求的提升,对此,众舜企业本着对正航软件产品质量的信任,及过去十多年软件使用过程中满意度的认可,尤其感受到正航优质的“安心服务”,众舜企业再次向正航软件提出了发展中的需求计划。

T357全面满足需求

着眼于企业管理的长期规划,众舜企业采取进一步的加强信息化建设,毅然将正航顾问系列产品升级为正航T357产品,这个针对全面深入管理需求而设计的,可提供多行业解决方案的综合性管理软件。目前,使用模块有订单、库存、账款、财务、固资、进口等。

如今,众舜企业的总管理处和所用据点共用一套系统,通过应用正航T357的订单和库存模块,现在,相关人员可以在系统中随时查看到各据点及总管理处的库存,进而能更合理的进行采购或据点与据点之间货品的调配。比如,众舜企业销售的钻石砂轮多是定制的,周期比较长,有的甚至达到2个月时间。过去有时候客户在2个月前下的订单,两个月后产品生产出来后又取消订单了。过去,众舜就只能将产品积压在仓库,当其他据点需要同样型号的产品时,由于相互之间的库存是独立的,看不到这个产品,只好重新定做。如今随着公司资源的共享这种现象已经不复存在。

建立JIT营业据点管理模式

随着企业销售规模的扩大,对异地物流和资金流的管理难度越来越大。大部分企业从总部派驻大量人员到各地,只能通过传真机、电子邮件等方式接收分部的业务数据,然后手工处理。手工统计销售数据速度慢,容易出错误,帐物经常不符,造成汇总数据不及时,不准确;总部的销售目标和指令不能快速准确的下达,销售过程缺乏有效监督,各据点都各自为政,使企业的扩展规模走向了极限。而如何提高企业竞争力?如何迅速建立或扩充销售体系?如何有效管理各据点?如何控制管理成本?准确收集数据,降低人工失误?是每个发展中的企业所必须面对的问题。而正航的远程管理模式很好的解决了众舜企业所面临的这些问题。总管理处和各据点共用基础信息,各据点录入各自的进货、销售、付款、收款、调拨出库、盘点等业务信息,各据点的单据有各自标识,避免数据汇总后出现单据重复的现象。总管理处可以查询各据点的销售和库存情况,而各营业据点可以查询自己的销售状况和各营业据点的库存情况。

最后,企业信息化负责人陈俊说到:“对于众舜企业来说,没有库存的全面信息化,就没有财务等方面的自动化。”目前,众舜企业在最为重点的营业据点式方面问题已经基本上得到解决,当然这对强大的T357功能模块来说只是几个功能模块,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通过系统来处理薪资、决核等问题。